基础医学院分党校管理培训制度

作者: 时间:2016-05-10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使其加强政治修养,引领学院全体学生追求进步、不断成长,特制定学院分党校管理培训制度。

一、分党校管理机制

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分党校校长,学院党委副书记担任分党校副校长,学院辅导员担任分党校联系人,同时聘请具有丰富的党务和教学经验的学生党建导师以及辅导员担任分党校教师,开展授课教学和社会实践,不断完善教学实践内容。

二、分党校培训对象及目标

(一)本科以及研究生一年级新生

着重对新生进行入党启蒙教育,以党的光辉历史、党章和入党条件、入党程序为主要培训内容,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帮助他们逐步提高对党的认识,激发和坚定他们的入党愿望,以实际行动自觉向党组织靠拢。

(二)入党积极分子

对入党积极分子以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为主,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的基本知识教育,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教育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对党有清楚系统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能够自觉地按党员标准提高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主动承担党团组织交付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组织的肯定,尽快加入党组织。

对于已经参加过高中党校及其他高校党校培训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学院认可其入党积极分子身份,但均需重新参加学院分党校培训并成绩合格方能具备党员发展资格。

(三)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

对党员的培训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主,以增强党员意识、明确党员宗旨为出发点,加强党员思想、组织、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促进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创新实践、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不仅从组织上入党,而且从思想和行动上入党。

三、分党校培训要求

1.学员要态度认真,积极参与各项学习活动。

2.认真深入学习党的知识和理论,加强和提高理论素养,坚定入党信念,端正入党动机。

3.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并指导自身的学习和实践。

4.学员在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集中精力认真学习,不得旷课,迟到或早退。严格党课学习纪律,对于不遵守纪律、不按时参加学习和结业考试、不服从组织安排的学生,视情节轻重及认错态度给予通报批评及以上处理,严重者将取消党校学习资格。

5.党课教师要认真备课,要紧密结合时政热点和学生思想实际设置授课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增强党课的吸引力。

四、分党校学习形式及内容

培训的形式包括:通过课堂讲授、自学、互动教学、观看录像、分组讨论、讲座、参观考察、素质拓展、团队训练等形式。

培训的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党的性质、纲领、宗旨、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入党的标准和程序等。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

                                           2016年5月10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