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要求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五个“带头”

作者: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2月24日中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和近期工作,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宋佐东在讲话中,从三个方面对疫情防控再次做了强调。一是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和各支部委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主动靠前,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和疫情防控制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各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要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工作,认真落实防控要求,及时了解信息,摸清群众需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和组织优势,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三是学院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学习防控知识、带头服从防控指挥、带头提高防控意识、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做好本职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学校防控进展和和系列举措,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要配合做好社区和学校的疫情排查筛查工作,如实报告个人及家人的行程和身体状况,认真做好每日健康打卡;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要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饮食、作息规律,并保持良好心情;要戴口罩,勤洗手、多开窗;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要落实好“停课不停学、不停教”的要求,及时总结在线教学经验,要做好研究生在线指导和基金申报等科研工作,积极配合、支持学系、实验室、课程组负责人做好各项工作,在联防联控中发挥骨干作用。宋佐东指出,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好上级和学校的防控要求,在校、院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对近期和开学后的党建工作事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