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作者:杨美玲 时间:2019-03-29 点击数:

3月2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博雅楼502室召开党委会暨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佐东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学校“管理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坛”上所做的《打造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的干部队伍》报告精神。在讨论中,大家表示,基础医学院教师数量多,作为全校较大的教学单位之一,落实“课程思政”工作的任务很重。因此加强教师思政建设,做好教师思政工作至关重要。要引导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四温”“五成”理念,积极寻找“课程思政”的突破口,宣树和推广“课程思政”工作的优秀典型。

宋佐东在讲话中重点对抓好今年学院理论学习和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校党委把今年作为干部能力提升年和工作落实年,在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一次会议上,胡金焱书记提出了学院要补齐党建工作短板的工作要求,我们要严格贯彻落实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和基层党建相关会议制度,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坚持学以立德、学以修身、学以益智、学以增才,把提高理论素质与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本领结合起来。关于教师党支部建设,要从党支部工作的规范化入手,对照《青岛大学师生党支部考核评价办法(试行)》,配齐支委成员,建好支部工作档案,创造性的开展支部活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教育管理党员的学校、联系教师凝聚人心的纽带、化解矛盾攻坚克难的堡垒。

学院党委副书记戚昕通报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具体学习安排进行了说明。

会议对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推动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学院具体情况,明确了基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的组成,确定双周四下午为集体学习时间,会议还对学院党委委员增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