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作者: 时间:2018-03-19 点击数: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院党委及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了专项工作布置,让党支部书记了解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具体方法程序,掌握工作要求。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具体做法如下:

1.    组织集中学习。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重点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搞清楚、弄明白党员义务、党支部基本任务等内容。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深刻理解每名党员必须在党的组织中参加党的组织生活这一基本义务,切实增强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的主动性,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监督。

2.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党支部书记和党员相互之间,采取个别谈话、电话网络沟通等方式,进行谈心谈话。交流思想、沟通工作生活情况,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3.对照党员标准,查找突出问题。每名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查找自身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看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道德品行失范,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党支部列出问题清单。

4.召开党员会议,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通报支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并接受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之后,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充分发言交流沟通基础上,每位党员填写了《青岛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对党员进行投票测评。

5.作出组织评定,抓好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各党支部结合评议情况,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给每名党员评定等次,填写《青岛大学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院党委根据支部评审意见,审核、汇总民主评议党员结果。审核完成后,及时将民主评议结果反馈至每一位党员。

基础医学院党委下设14个党支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

党支部各7个),共有党员120名,其中教工党员67名,全部为正式党员,学生预备党员5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5人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守春和戚昕分别列席参加了七个教工党支部和七个学生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按照通知要求,全体党员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除已参加年度民主生活会的5位院领导班子成员外,其余110名正式党员都参加了民主评议,综合评议结果全都是合格以上,其中33人被评为优秀党员。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后,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支部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具体措施,党员要作出整改承诺。整改内容和完成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基础医学院党委

2018年3月19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