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教育结硕果 创新实验大赛创佳绩

作者:张蓓 时间:2016-06-30 点击数:

62527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在哈尔滨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90所院校的近400项本科学生实验设计项目参赛。最终,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夏玉军、陈文芳带领的医学部学生代表队的6个参赛作品全部脱颖而出,其中由基础医学院陈雪红老师指导的,纪宜辰、赵耀 、孙志琳、陈意浓、黄昕同学组成的狭鳕鱼皮素抑制EGFRAKTAQPsUVB辐射诱导的小鼠皮肤癌团队荣获一等奖,其余五个项目获三等奖,总成绩在90所参赛院校中名列前茅。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基础医学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医药学科基础医学专业与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主旨是进一步促进高等医学院校和教师树立以学生为本、注重能力和素质培养的教育理念,加强学生的创新性实验技能和科研思维的培训,推动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探索并加强校际合作和交流。比赛主题是用实验医学的手段解释医学现象,解决医学问题。比赛内容涉及生物学与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是全国基础医学教育领域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设计竞赛活动。

本次由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大赛,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顺应了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充分体现了创新人才培养对于医药卫生事业发展重要性。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医学院和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等知名医学院校都参加了本次大赛。

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医学部和基础医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和教师积极投入以及认真筹划、充分准备的结果。是学校加强大学生创新实践教学活动,促进教学与科研相融合,深入开展本科生创新教育,使科研创新活动形成良好氛围的成功实践。

 

附:获奖名单

获奖等级

主讲人

指导教师

项目组成员

项目名称

一等奖

纪宜辰(14级临床)

陈雪红

赵耀(14级临床) ,孙志琳(14级临床) ,陈意浓(14级临床),黄昕(13级口腔)

狭鳕鱼皮素抑制EGFRAKTAQPsUVB辐射诱导的小鼠皮肤癌

三等奖

陈筱涵(13级临床)

陈文芳

王雅迪(12级临床),张公杰(12级临床) ,范骁宇(12级临床)

人参皂苷Rg1通过IGF-I受体抑制炎症反应 保护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实验研究

三等奖

孙艺宁(12级临床)

张蓓

陈文婷(13级临床),朱学华(12级临床),范世莹(12级临床),张姗(12级临床)

槐耳颗粒免疫调控CXCL1在乳腺癌中的作用研究

 

三等奖

王美婷(14级药学)

姜启晓

高慧

 

王倩(14级药学),邓梓雯(14级检验),李长昊(14级药学),栾和伟(14级口腔陶洪旭(14级口腔王霖(13级预防)

左卡尼丁对抗全氟辛酸所致鸡胚发育心脏毒性研究及其机制探讨

 

三等奖

秦松楠(14级临床)

张磊

孙刚(14级药学),国云飞(14级药学),刘晓(14级药学),邓杰(13级口腔)

基于吲哚美辛结构的HDAC抑制剂-设计、合成及抗肿瘤活性评价

三等奖

李秉瑞(14级华大)

郑征

李克欣(14级华大)、孙振兴(13级华大)、苏衍凯(13级华大)

SCAF8-circ-001832通过foxo通路负反馈调节细胞重编程的机制研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