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召开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暨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为了推进基础医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效果和质量。2023年4月11日,基础医学院在医学教育综合楼B810会议室召开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暨第三批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副院长李尚勇,院长助理徐华敏,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陈蕾教授和金利新教授及获批基础医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徐华敏主持。会上,副院长李尚勇首先祝贺我院生理学、局部解剖学两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介绍了我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情况。到目前为止学院共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3门,省级一流课程8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同时强调一流课程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对提高基础医学院教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获批基础医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负责人从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教学内容和方式创新、教材选编、教学管理与评价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陈蕾教授和金利新教授围绕“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建设要点、申报要求等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申报书的撰写以及注意事项等提出修改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课程内容,加强教学方法创新,构建系统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不断积累教研成果等宝贵意见和建议。

本次会议对推动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一步提升基础医学院教学水平产生了积极作用。基础医学院将遵循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标准,积极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持续推进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助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