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春文

作者: 时间:2016-09-14 点击数:

 

姓名

刘春文

职称

副教授

教研单位

精神医学与医学心理学教研室

联系电话

83780075

电子邮箱

Lcw667788@163.com

通讯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雅楼323

研究方向

精神卫生

承担课程

精神病学和医学心理学

教育背景

1982年-1987年在青岛医学院医疗系学习; 2000年在职获生理学硕士学位。

主 要 学 术 成 果:

科研项目:酒依赖的流行病学调查;在体监测精神分裂症大鼠模型的神经递质水平及抗精神病药的作用;肿瘤病人的心理状况及干预研究;甲亢病人的心理和生理状况研究等。

著作教材:主编《医学心理学笔记》和《神经病学和精神病学笔记》,参编李心天主编的第二版《医学心理学》

期刊论文

以通讯作者发表的文章有:

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人格特征与血浆皮质醇水平的相关研究,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15(24);躯体形式障碍患者的人格障碍倾向调查,临床精神医学杂志,2015(25);躯体形式障碍与人格障碍的关系研究进展,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2014(50);围绝经期女性抑郁症影响因素调查,齐鲁医学杂志,2014(29);躯体形式障碍的病因学研究进展,国际精神病学杂志,2013(40);围绝经期妇女心理问题和病因和发病机制,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2013(49);躯体形式障碍患者的人格分析,中华行为医学与脑科学杂志,2013(22);广泛性焦虑障碍患者的人格分析,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2012(48)甲亢患者情绪障碍的相关研究,青岛大学医学院学报,2011(47);甲状腺功能亢进症与社会心理因素的关系,齐鲁医学杂志,2011(26)等。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