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作者:傅琳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提升学院的整体科研水平,5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综合楼B座810会议室举办第三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和学院近2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副教授施春英老师做了题为《肾损伤靶向重组KIT-bFGF在急性肾缺血治疗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近期的研究成果。课题组通过基因工程设计构建重组KIT-bFGF可特异性靶向结合于肾损伤后的肾小管上皮细胞。相比天然bFGF, KIT-bFGF能够更有效抑制肾小管细胞凋亡、减轻缺血肾组织损伤、减少肾组织纤维化面积并且能够促进肾脏功能恢复。

特种医学学系袁骏华老师做了题为《高压氧与胰岛素抵抗》的报告,通过回顾既往围绕高压氧通过Nesfatin-1促进“中枢-脂肪”对话改善胰岛素抵抗领域完成的研究工作,并介绍了目前聚焦的研究方向、近期的研究和合作计划。

王建勋院长指出,学术沙龙是构建起青年教师之间相互交流,探讨学术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希望老师们能够借助这个平台,更好的展示自我,提升自我,交流学术观点和思想,并加强不同科研团队的整合,从而更好的提升整体科研水平。与会教师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沙龙扩大了学术视野,活跃了学术氛围,激发了学术兴趣,并碰撞产生了很多新的思路。整场交流会学术气氛浓郁。

学术沙龙能够为教师之间的科研交流找到契合点,对于教师之间的互相交流和进一步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学院会持续、定期的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可持续的学术交流平台。

(图文:傅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