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医药大学郑心教授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葛科立 时间:2020-06-19 点击数:

6月17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教授郑心应邀在松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学校师生做了题为“中医药基础理论与应用”的讲座,报告由中西医结合中心主任郭云良教授主持,中西医结合学科部分导师、研究生参加会议。

郑教授从含麻黄的几个名方入手,引出并介绍了一些概念知识,随后通过形象而生动的案例对中医理论的应用进行了宏观解读,展现了中医临床的巨大魅力。在最后问答环节,郑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师生的问题。最后郭云良对郑教授做出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其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会议在参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结束。

专家简介:

郑心,教授,首届国家中医药“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岐黄学者、泰山学者特聘专家,现任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副院长(正处级)。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名老中医工作室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届齐鲁最美医生,齐鲁杰出医师,山东省十佳女医师,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和国家中管局十二五重点专科项目负责人和学术带头人。兼任山东中医药学会康养结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主要从事医院工作30余年,在中医养生保健(中医体质辨识及偏颇体质的调理、亚健康状态、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更年期综合征、面部黄褐斑、代谢综合征的饮食、运动及药物干预)、内科疑难杂症、慢阻肺、支气管肺癌、肺间质病、支哮等领域造诣深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