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大学研究员张晓晴为医学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19-07-08 点击数:

在庆祝青岛大学办学110周年之际,基础医学院在夏季学期举行了系列学术报告,7月8日上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员张晓晴博士在博雅楼103室做了题为《心血管疾病再生医学前沿与进展》的报告。报告主要围绕组织工程、细胞外基质、生物材料设计需要考虑的因素、生物材料大分类、宿主对生物材料移植体的免疫反应以及具有免疫调节作用的生物材料等诸多方面展开,对相关知识向同学们作出了详细解释,引发了同学们的积极讨论。报告结束后,张晓晴博士向同学们特别强调了对待科研需严谨认真的态度。

张晓晴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工作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生物材料与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泰德•罗杰斯心脏研究中心。在多伦多大学期间,致力于干细胞和组织工程学研究,尤其是探索应用免疫调节功能生物材料,单核细胞,脂肪干细胞制造小口径血管,在国际顶尖生物医学材料,组织工程杂志上比如Biomaterials和Acta Biomaterialia, ACS Biomateri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与加拿大卫生研究所的科研项目(300万人民币),连年获得加拿大自然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和安大略省科研奖(统共70万人民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