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细胞与分子遗传学发展论坛暨青岛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科分会学会会议

作者:许晓慧 韩晶晶 时间:2019-05-27 点击数:

5月25日,由我院与青岛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科分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细胞与分子遗传学发展论坛暨青岛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科分会学会会议在学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会上,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北京大学人类疾病基因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英玉,海军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胡以平,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基金委优青、教育部青年长江、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王师,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代理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自然优青、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王建勋等特邀专家,结合相关学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基础医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青岛市医学会医学遗传学专科分会主席李冰教授主持,王建勋致开幕辞,分会委员和学校师生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王建勋在开幕辞中,对各位特邀嘉宾和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此次会议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随后,各位特邀专家结合相关学科、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参会人员做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报告。陈英玉教授对其近年来在人类新的自噬相关分子的鉴定以及功能研究方面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作了详细的报告;胡以平教授介绍了其开创性地运用细胞治疗的方式治疗肝脏疾病的研究历程;王师教授对其近年来研发及应用的高效、低成本基因组学前沿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王建勋教授就其在非编码RNA与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研究作了精彩的报告。每位专家在各自报告结束后,耐心的解答了参会师生提出的疑问。专家们与学会委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心得体会。


专家简介:

陈英玉,医学博士,现任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北京大学人类疾病基因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人类功能基因组学以及免疫调节的研究,在人类新的凋亡和自噬分子的鉴定、分子机制及与疾病的研究中做出了许多原创性的工作。带领科研团队取得国家课题15项,发表高水平SCI 80余篇,专利3项国家级奖励2项。

胡以平,理学博士。海军军医大学细胞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致力于“肝干细胞的生物医学问题”。在国际上,首先实现了成纤维细胞向肝干细胞的谱系重编程,首先发现了年轻肝脏微环境可使衰老肝细胞“返老还童”的现象。研究成果发表于Cell Stem Cell、JBC、Stem Cells、Hepatology及Cell Death and Disease等学术刊物。

王师,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导,国家基金委优青、教育部青年长江、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者。主要从事海洋生物基因组学研究,在非模式生物基因组学前沿技术研发、重要性状遗传解析和发育进化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成果。在国内外主流期刊发表文章90余篇。

王建勋,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自然优青、山东省自然杰青项目获得者,入选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从事心血管疾病分子机制研究,在心肌细胞死亡调控机制、非编码RNA与疾病发病机制等方向取得重要进展。发表SCI论文40余篇,他引800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授权发明专利3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