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医学科学院张永祥教授受邀来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许晓慧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4月2日上午,应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邀请,军事医学科学院毒物药物研究所张永祥教授在博雅楼103为师生作了题为“国家科技计划与科技重大专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马泽刚主持。

张永祥教授主要从国家科技计划体系的改革,科技重大专项与新药创制和科技创新与新药研发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对重大专项和医学科技发展“十三五”战略研究报告做了详细解读。张教授指出课题研究重在现实需求,要对重大政策、重大规划和重要文件开展有针对性的研究与分析。在药物研发方面,张教授表示当前医药产业存在最主要问题还是创新产品问题,创制新药是制药产业永恒的主题。报告最后,张永祥教授结合新药研发案例对全球新药研发的热点和趋势进行了介绍,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创新药物技术的认识和理解。

张永祥教授致力于中药及化学药神经、免疫药理学及新药研究,医药科技战略研究。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等成果奖,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专著7部。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药学)成员、国家博士后管委会专家组(医学)成员,以及国际药理学联合会(IUPHAR)执委会委员兼天然药物药理学分会主席等职。现任中国科协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总体组专家及接续战略研究编制专家组组长,中国药理学会理事长兼中药与天然药物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以及《中国药理学与毒理学杂志》主编等职。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