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mory大学精神病学系郭继东研究员来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6-06-23 点击数:

              

621日上午,美国Emory大学精神病学系郭继东博士来基础医学院做了一场题为《终纹床核CRF神经元介导焦虑障碍的分子机制》的精彩学术报告。

在报告过程中,郭继东博士首先从研究背景,原理,实验思路等方面开始讲解,并运用行为学、全细胞膜片钳,单细胞RqT-PCR等技术全面的阐述了终纹床核CRF神经元介导焦虑障碍的分子机制。在报告中,青岛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部的各位老师和学生认真聆听,并就自己在这方面的疑惑与郭继东博士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郭继东博士,男,美国Emory大学精神病学系研究员。2004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获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2005年赴美国Emory大学精神病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终纹床核介导抑郁与焦虑症的神经机制,已发表二十余篇SCI论文,总引用次数达500次。主要研究内容包括:终纹床核神经元生理属性,神经传递与突触可塑性的研究;终纹床核神经元神经化学与分子遗传学分析;慢性应激引起的焦虑样行为与终纹床核可塑性变化的关系。

                                                   (作者:杨洁)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