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宾教授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受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邀请,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王宾教授,于2017年10月13日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 “疫苗在抗感染中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王宾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疫苗的发展史,免疫系统的组成及各部分在抗感染中的作用,疫苗激活免疫系统引起免疫保护的机理。报告最后介绍了王宾教授课题组采用GM-CSF作为佐剂,提高乙肝治疗性疫苗对慢乙肝患者治愈率的临床实验。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的进行提问、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良好。

王宾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1982年山东大学本科毕业,1984年赴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医学院攻读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1990年至1992年在美国Wistar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1992年至1998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任助研和助教授;2001至2002年新疆大学特聘教授;2003年至2010年中国农业大学特聘教授,2010年至今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特聘教授,治疗性疫苗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自1992年以来,在国际上发表了110多篇SCI论文,获得了10项美国发明专利、30多项世界各国发明专利和8项中国发明专利。1995年实施了世界上第一例DNA疫苗治疗和预防艾滋病等临床试验。2010年以来,实验室完成了2项发明专利项目的转让,其中一项转到美国公司,转让经费达200多万元美元。目前主持和参与了国家“863”重大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传染病重大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