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普林斯顿大学终身教授Alexander Ploss做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数:


为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活跃学术氛围,彰显学者风采,激发科研热情。4月13日我院邀请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终身教授Alexander Ploss做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于B810会议室参会学习

 

报告中,Alexander Ploss教授从从传染病的免疫反应和发病机理展开,包括免疫系统功能和获得性免疫系统的关系,病毒性肝炎感染的关键因素与肝癌诱发的分子机制,丙肝的致病机理与开放对抗疫苗的潜在策略等方面进行详细全面的讲述。

 

 

 

 

 

报告结束后,Alexander Ploss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互动,就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解答。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详实,极大的开阔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的学术热情,感受学术价值与科研魅力。本次学术报告得到我校知名校友黄群(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华东区项目主任)的大力支持与协调。

 

 

 

 

 

 

 

报告人简介

 

Alexander Ploss

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系终身教授

 

拥有个人命名实验室PlossLab

普林斯顿大学知识产权突出贡献奖(2016/2018/2019)

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传染病协会(IDSA)等权威协会专家成员

博士学位师从于CharlesMRice(因“发现丙型肝炎病毒”获2020年诺贝尔医学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