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举办党的二十大学习活动暨学系年终工作总结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2-11 点击数:

12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在医学部浩园B座810会议室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交流活动。学系主任、副主任及部分年轻教师和学生代表参会,陈文芳副院长出席并作报告。

陈院长首先带领大家从党的一大的召开和嘉兴南湖上的红船进行回忆,历数党成立以来的关键时期和关键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明确了“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的发展计划、“十二个强国目标”等。陈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讨论了我国近十年来巨大的发展进步,重点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方面讲述了我党重视科技发展和人才教育培养的成果。

李冰主任对学系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教学与教研、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列举了学系今年的工作成果,并对明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与部署,鼓励大家在教学上开展“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研究,在科研上积极参与申报国自然基金项目,发表更多高水平的研究论文,开展多学科研究合作等。

参会教师和学生也积极参与了讨论,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基础性研究工作,为实现二十大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努力。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