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基础医学院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作者:谭雪梅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在基础医学院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9月8日-9日,基础医学院学生在党委副书记刘学、辅导员谭雪梅及各班党支书、团支书的组织和带领下,以班级、宿舍、课题组等为单位通过观看表彰大会、参与互动讨论等形式收看学习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和相关新闻报道。

同学们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极大地鼓舞了医学生们献身医学,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奋斗终生的决心和勇气。

同学们感慨,新冠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把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置于首位;广大的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不计个人得失,甚至牺牲个人生命,书写了无数感人事迹,谱写了一首首生命赞歌;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抗疫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同学们普遍认为,党领导的抗疫斗争是一场最好的国情教育课、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也是同学们感受最深刻的形势政策课。“共和国”勋章的获得者84岁的钟南山院士敢医敢言,勇于担当,逆行武汉的照片感动无数中国人,以大医精诚之术,赤诚报国之心,在疫情防控、重症救治和科研攻关等方面作出杰出贡献;“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的称号的获得者张伯礼用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新冠肺炎,推动我国的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与创新;扎根一线的张定宇作为渐冻症患者,在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在疫情“风暴之眼”,挑战生命极限;一身戎装的陈薇在基础研究、疫苗、防护药物研发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出重大贡献,他们是新一代医学生学习的楷模和崇尚的榜样。

作为未来从事基础医学研究的医学生,他们纷纷表示:党和国家对医务人员和医学科学家的最高礼遇,让他们看到了身上肩负的责任,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和“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江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的教诲,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增强本领,不负青春韶华,勇攀医学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智慧!(谭雪梅)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