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领导受邀来基础医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倪同上 时间:2020-01-03 点击数:

12月19日下午,应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邀请,青岛市中医药管理局赵国磊副局长、青岛市卫生与健康委员会中医处汪运富处长,在登州路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师生分别作了题为“传承发展有纲领、道经千载更光辉 ”、“新中医药法与中医人才培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基础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系主任郭云良教授主持。

两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精髓(教学、科研、文化、卫生)以及有关政策的条例解读。报告会上,赵国磊局长介绍了我市近几年中医药发展现况和取得的成效,并从健康中国战略、科技创新需求、群团组织改革等角度,阐述了青岛市中医药工作所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他将传统中医药理论和经验与现代医学理论技术对比分析,并对我国中医药人才培养的现状作了系统的调查分析,提出来独特的见解和卓有成效的措施,对青岛市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汪运富博士是青岛市第三届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青岛市青年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兼任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理事、山东中医学会理事、青岛市针灸学会副理事长。作为学者型官员,汪处长根据国家有关中医药发展政策,以及青岛市中医药发展的具体情况,提出来青岛市中医药和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的具体方向和实施措施,对研究生科研思路、方向选择、如何中西结合等提出宝贵意见。

领导讲座幽默风趣,迎来阵阵掌声,对青岛大学中西医结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建设一级学科的发展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