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第5版)编写及教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李冰 时间:2019-12-25 点击数:

12月21日至22日,在青岛大学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第5版)编写及教学研讨会。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延边大学医学院、山东中医药大学、滨州医学院、青海大学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海南医学院、广东药科大学、佳木斯大学基础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等13家单位17位编者参加会议。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副院长马泽刚,《医学遗传学》(第5版)主编王培林教授、傅松滨教授、副主编左伋教授、科学出版社编辑胡治国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部部长助理、科研管理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基础医学院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李冰主持。

首先,王建勋院长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长期以来对青岛大学医学教育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和基础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成绩,以及基础医学教育所具有的厚重历史积淀和人文特色。他指出《医学遗传学》(第1版)是在王培林教授组织下于2001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连续评为“十一五”、“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并获得第二届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作为青岛大学医学部唯一一部作为主编单位的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目前即将再版,预祝《医学遗传学》(第5版)编写及教学研讨会议圆满成功!

随后,王培林教授主持编写及教学研讨会。与会专家充分交流了《医学遗传学》(第4版)教材使用情况,并讨论第5版大纲修订、内容更新、章节分工及工作计划,以及配套PPT课件、数字资源相关事宜。科学出版社责任编辑胡治国就教材编写内容和格式进行了规范要求。各位专家还围绕各自学校教学优势和经验、《医学遗传学》课程建设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展开教学研讨,编委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以期实现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新时代合格医学人才的最终目标。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