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刘均利教授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18-09-19 点击数:

受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邀请,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刘均利教授于2018年9月14日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做精彩报告。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副书记戚昕主持了该次报告会。

此次学术报告,刘教授为大家介绍了糖尿病研究的最新进展,报告主题为“肠道微生物群衍生的短链脂肪酸:它们的受体与基因敲除和宿主代谢”,刘教授还与大家讨论了最近关于两种受体敲除模型不同表型的争论, 推测它们在胰岛细胞增殖和胰岛素分泌中的作用。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的进行提问、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良好。

刘均利教授在麦吉尔大学医学院内科医学系主要从事糖尿病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研究成果主要有胰岛素样生长因子和胰岛再生蛋白。兼任国际Journal of Diabetes(糖尿病杂志)编委会成员, Canadian Journal of Diabetes(加拿大糖尿病杂志)副主编,多家国际顶级医学杂志的评审专家,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加拿大联邦政府卫生和自然科研基金评审专家,也是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香港科技局等的海外评审专家。曾荣获美国内分泌学会新研究员奖和国际糖尿病研究事业发展基金(JDRF)。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