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黄亚东教授受邀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谭晓华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受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的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黄亚东教授于2018年7月6日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 “ApoE4 and Alzheimer's Disease: Molecular Mechanisms and Therapeutic Strategies”的学术报告,基础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夏玉军副院长主持了该次报告会。

  黄教授是Gladstone 转化医学中心主任,Gladstone 神经疾病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神经及病理学教授。黄亚东教授从事正常记忆形成及老年痴呆症发病机理的研究二十余年。目前主持八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科研项目,总资金超过二千五百万美元。先后在 Cell,Cell Stem Cell, Nature Medicine, Neuron, PNAS 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论文一百二十余篇,并获多项 医学研究成果及十一项专利权。黄亚东教授还在美国创办了E-Scape Bio,Inc.和GABAeron, Inc.两家生物医药公司,并担任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

    此次学术报告,黄教授为大家介绍了AD及相关药物研究的最新进展,主要集中在apoE4的遗传危险因素,apoE4的生物学作用及其在AD发病机制中的作用和针对apoE4的潜在预防和治疗策略。报告结束后,多位老师和同学积极的进行提问、交流和讨论,学术氛围良好。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