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军医大学吴玉章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蓓 时间:2016-10-12 点击数:

101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全军免疫研究所所长、中国免疫学会副理事长吴玉章教授应邀来基础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Progress in Immunotherapy”的学术报告。

吴教授从当今世界药物研发的新趋势入手,提出了免疫治疗为临床攻克肿瘤带来新的希望,并详细介绍了Check-point抗体治疗,CAR-TISABR、治疗性疫苗等当今世界最前沿的肿瘤免疫治疗方法,同时也提出目前在肿瘤免疫治疗中仍难以攻克的科学问题及未来发展前景。吴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热烈学术交流与讨论,并寄愿广大师生,科研的愿景应以人类的健康与幸福为目的,鼓励大家在科研道路上开阔视野、创新进取。

吴玉章教授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总后勤部科技金星,同时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国家教育部科委会、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多年来致力于免疫学研究,承担国家“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艾滋病和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多项,在《Nature》、《Immunity》、《Nat Comms》、《Nat Immunol》、《Nat Cell Biol》 等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23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 15部、获得国际、国家专利授权 88件。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