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青岛蓝色硅谷参观学习

作者:陈豪 时间:2017-05-12 点击数:

    青岛“蓝色硅谷”是市委市政府2012年提出的发展战略,蓝色硅谷核心区是青岛市委、市政府着眼未来发展,突出发挥青岛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核心作用而设立的新区,致力于大力发展海洋经

济,科学开发海洋资源,培育海洋优势产业,对于推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意义重大。

5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组织40余名教工和学生党员赴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参观学习。在青岛蓝色硅谷管理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和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展览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青岛实现蓝色跨越充满了信心,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

在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仔细听取了概况介绍、发展方针和目标、组织框架、功能实验室等情况介绍,通过海洋数据模型演示、高科技成果体验等形式,对海洋科研、海洋保护以及我国海洋开发现状有了全新的认识。在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听取了关于该院基本情况、学科优势、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并通过沙盘观摩,了解了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在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水综合利用、海洋监测、海上通信等方面研究成果。在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展览馆,认真听取了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介绍,观看了城市规划沙盘和蓝色硅谷宣传片;通过观摩海底实物、观看海洋科技成果、海洋未来展望影像资料,上了一堂生动的海洋知识普及课,对大力建设“蓝色硅谷”的战略意义有了更生动直观、全面透彻的认识。

此次“走进蓝谷”专题参观学习活动,对于创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成效具有重要意义。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考察收获颇丰,充分认识了海洋经济、海洋资源和海洋产业,领悟了国家海洋战略的内涵,提高了对实现“蓝色经济”奋斗目标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在本职岗位上踏实治学、创新专研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