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关于开展“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项目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20-09-10 点击数:

医学部各专业本科生: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以下简称国赛)将于2020年11月在广州举行。本届论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医科大学协办。为推荐我校优秀的项目参加国赛,特举办此次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医学部各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含八年制、七年制本科阶段,含2020年7月30日前毕业的全日制本科生)。

二、参赛作品

1.作品分类

1)创新研究论坛:尚未公开发表的科学研究论文。

2)实验设计论坛:原创性科学研究实验

2.作品分组

每类作品按照以下学科分五组申报。

1)形态:形态结构,超微结构,组织工程;

2)机能: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含药物研发),病理学,肿瘤;

3)病原:病原生物学与微生物学,免疫学;

(4)分子医学: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

5)综合与交叉学科:医工、医理结合,基础-临床结合(基础为主)、技术创新等。

3.作品要求

要求本科学生本人及小组独立完成或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自主选题、自主设计、自主撰写;创新研究论坛的作品要求本科学生自主实施完成。作品要求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

4.参赛形式

以团队形式参加,原则上每个团队人数为 2~5不超过5),指导老师不超过2人。

四、活动流程

1.请各参赛队伍作品及报名表(附件一)、原创性声明(附件二)于9月18日前将电子版(邮件主题为“基础医学创新大赛”)发送至qdjcyxycxcy@163.com纸质版材料送至浩园医学综合大楼B座618。原创性声明提交纸质版即可。

2.各参赛队选派1位选手现场展示,出场顺序会在参赛前提前公示。展示要求(附件三)现场汇报7分钟、答辩3分钟;具体赛程安排见基础医学院官网的补充通知。

五、其他

请参赛队伍严格遵守附件中各类材料的格式要求,后续其他补充通知将在基础医学院官网中补充通知。本次选拔赛中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实验设计论坛。为避免国赛时本校项目同组互比,在本次选拔赛填写报名表时可按符合条件填写2-3个组别,请各位师生踊跃报名参加(入选国家级大创项目将优先考虑)。

 

联系人:孙静静,联系电话:0532-83780050    

 

 

 

1、选拔赛通知内含以下材料:

 附件1.作品格式要求及报名表

 附件2. 作品原创性声明

 附件3.现场展示要求

 附件4.现场展示标准

 

2、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论坛通知(第一轮通知)

 

 

 

基础医学院

2020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