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的预通知

作者:孙静静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位老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精神,全面推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发展,不断培养我校学生的创意思维、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激发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成才、自主创业的热情和动力,培育我校学生崇尚科学、钻研探索、敢于创新、个性发展的成长气质,现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初赛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追逐梦想拼搏奋进永向前 勇立潮头敢闯会创铸华章为主题,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的任务,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创新和创业能力搭建平台;以大赛为牵引推进课程体系、教学方法、教师能力、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挖掘和培育一批与学科联系紧密、有一定科研实力、富有创新意识和发展潜质的种子项目;打造有内涵、有活力、有突破的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成器、成事、成功。

二、组织机构

大赛在青岛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开展,并设专家委员会,由“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创新创业导师库专家、企业家、投资商等组成。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我校全体师生及校友(毕业5年内)。大赛必须以团队(或企业)的形式参加,参赛团队由2-8名成员组成,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留学生如果担任项目负责人需要有国外学籍(国籍不限),即具有国外学籍来我校交换学习的留学生,或者我校保留学籍赴境外高校学习的学生。港澳台学生类推。

请各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为本单位师生和校友参与竞赛提供必要的条件和支持,做好项目选拔与推荐工作。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根据情况组织师生观看大学生创新创业题材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激励更多学生了解“双创、投身双创,积极推进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要求组织参赛人数高于本单位师生数的15%,各单位参与人数及申报项目数见附件2。(我院共有四个项目名额参与人数不超过30人。)

四、赛事及培训安排(4-5月):

(一)报名。各学院(部)按照后续通知要求报送。

(二)初赛。

(三)集训营:组织入围项目参加大赛集训营。不参与项目集训,将视为自动放弃决赛资格。

(四)决赛。

比赛类型及要求详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具体比赛日程依据国家及省相关文件另行通知。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初赛项目数分配列表

    基础医学院

2019年4月4日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附件2: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级初赛项目数分配列表.xls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