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救在身边,珍爱生命”急救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5-2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提高基础医学院教师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现场自救及互救能力,5月29日,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主办,山东省科普专家工作室承办的“救在身边,珍爱生命”急救培训在浩园医学综合楼B313“系问乐解”研习室顺利进行。青岛市红十字会周老师和连老师展开了“校园安全急救技能”的主题培训,32名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理论+示范+实操”的形式展开,重点讲授了创伤后的现场止血、包扎、海姆利克急救、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并进行了模拟演练。学员们积极互动、认真见习和操作,基本掌握了各项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后,两位老师分组进行现场考核,所有学员均通过考核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高校教师不仅传道授业解惑,更是大学生成长的同行者,只有时刻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才能更好地为每一位在校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此次急救培训,有效提高了我院师生意外伤害自救与互救的能力,践行了二十大报告“人民至上”和“生命至上”的理念。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6    青岛大学基础医学院
地址: 青岛市宁夏路 308 号  邮编: 266071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1

手机访问

手机访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注微信公众号